皇族最纯正的十个姓氏,你的姓氏上榜了吗

皇族最纯正的十个姓氏,五千年来,中华,的皇权一直处于至高无上的地位。只要能接近皇权,就是典型的皇族。皇室最纯正的十大姓氏是张姓和李姓。王, 黄, 陈, 杨, 赵, 周, 吴和徐

1.张姓氏

张氏是中国,最高贵的姓氏,起源于姬氏。据说黄,皇帝的第五个儿子青阳,的孩子挥了挥手。由于他的地位,最终被赐姓张,当时张姓主要活跃在京城,张姓是五姓之一。

姓氏来源于姬姓氏,祖根是在河南,祖先是挥。黄帝第五子青阳之子,擅长制弓箭,赐姓其活动地点在当时的都城,也就是张姓,也就是现在的的县还有一个姓,是在晋国之后的张,同字命氏是这个分支的张

皇族最纯正的十个姓氏2.jpg

8.周姓氏

皇室十大最纯姓氏之一的,其渊源颇为混乱,主要有三个渊源:第一个是皇帝时昶的后裔,第二个是商代任的后裔,第三个是后稷的后裔。

9.吴姓氏

姓是国家的名称,它起源于姓国的创始人何后来成功建立了国但值得注意的是,以前很多时候国被写成是一个危险的国家,于是就有了的后裔取名为国

10.徐姓氏

皇室十大最纯姓氏名单中最后一个是徐姓,是伯益,的后裔,他也直接用国家作为自己的姓氏。